【相二】候鸟


  年关的时候,相叶雅纪和二宫和也一起去前辈家吃饭。
  看着酒桌上和前辈把酒往言欢的nino,爱拔酱不得不感叹人和人的差距真的是挺大的,两个人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因为nino非常喜欢游戏,两个人从老家来到东京做游戏。
  开发游戏这种事虽然相叶雅纪也挺喜欢,但是显然这种事需要的不仅是喜爱还有才华,而相叶雅纪的才华技能点明显没有点在这方面,他已经决定过完年就回老家继承老爸的桂花楼
  酒桌上时不时传来哈哈哈的大笑声,想来是前辈很满意nino的为人,说起来最近nino刚好又开发了一款手机游戏《候鸟》,昨天晚上还把测试版安到了自己手机上。相叶雅纪一边想着一边来到了房间的角落打开手机准备玩一会nino新开发的游戏
  打开游戏,跳过游戏的开头动画,只有简单的开始界面,侧面一行“正在开发,非最终版本,切勿传播游戏内画面”的小字,屏幕正中央有两个选项按钮,开始和游戏相关。每个按钮前有一只眼睛,开始前面的眼睛是睁开的,游戏相关前的是闭着的。
  这只闭着的眼睛貌似是自己的啊,相叶雅纪想起来前几天自己去找nino说回老家的事,刚进工作室,就被nino拿着相机对着眼睛拍了一张照片,没反应过来的相叶雅纪下意识的就闭上眼睛,只听见nino的笑声和快门声,原来是用在这里了。
  相叶雅纪从思绪里回来,看着那只睁着的眼睛,和nino相处了二十余年的相叶雅纪一眼看出来这是nino的,带着点得意和满眼的笑意,以及熟人才能发现的那点桀骜不驯
  点击开始界面首先是游戏教学,玩家操控的是一只鸟,可以前后左右的四处飞,屏幕内还有一个小女孩,玩家并不知道小女孩所处的位置,但是如果飞到女孩身边就可以对话。
  除了小女孩似乎还应该有别的npc,看来nino给自己安的是最开始的测试版本,想着相叶雅纪继续操控着小鸟,四处寻找女孩。
  “喂!走了回家了”
  相叶雅纪回头,带着点酒味的二宫和也把胳膊压在他肩上,还可以闻到两个人的同款洗发水香味。
  “不用我和前辈打声招呼吗?”
  “不用,我打过了,反正过两天你就回老家了,不用搭理他了”似乎是胳膊底下的人比自己高,二宫和也皱着眉,转换了一下姿势“你今天的任务就是送我回家啦”


  过完年,二宫和也整天忙着《候鸟》的后续开发,相叶雅纪离开的时候,只说会去老家看他。
  相叶雅纪并不是抱有太大希望,《候鸟》制作完成后,还要测试宣传。虽然这个游戏相叶雅纪没有跟,但是看着前辈的态度也大概知道这次的游戏可能会大火。
  今天桂花楼开业,也不能说是开业,其实是相叶雅纪接手的第一天开业已经过了营业时间,天都要黑了,nino并没有来。相叶雅纪虽然也没有抱太大希望,毕竟现在游戏公测,之后还有正式上线,宣传,发布,从公测的好评程度来看,nino大概还要忙很长一段时间。
  关门之后相叶雅纪看了眼公测的游戏论坛评论,这款游戏现在基本已经成型,主要是讲一只鸟从北方飞达南方的故事,旅途中没有地图,虽然可以后退,但是一不小心可能就死在猎人的枪下,或者因为找不到食物饿死。因为游戏没有地图,全靠运气瞎走,而且有很多彩蛋结局,玩家一边感慨着自己运气非,一遍乐此不疲的找虐攀比谁飞的远谁的死法最新奇。
  相叶雅纪刷新游戏论坛看了几条热门评论。

(72楼)[MJ]:凭借我的欧气,通关了,但是为什么通关以后还不是完美评分,是有隐藏彩蛋吗?
   [非洲的长老]回复[MJ]:膜拜欧洲人,我都死了不下三十次了,还是没有通关,这条是来炫耀通关的吧?是吧?是吧?
   [MJ]回复[非洲的长老]:额。。。我有强迫症,我只是想完美通关
   [今天钓金枪鱼]回复[MJ]:好像收集齐小女孩对话能得完美评分,见下图,虽然我的小鸟被鲨鱼吃了,但是还是得了完美评分
  图片上是完美两个字,背景是一只被鲨鱼吃掉的小鸟
(183楼)[我有剧本]:前面有质疑游戏评分是否有漏洞的,我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这就好比古代皇帝打江山一样,有的皇帝要美人,有的皇帝要江山。你们又不是鸟,万一人家鸟根本不想飞回去只是想要小姑娘呢?所以说这真不是一只好鸟只想着小姑娘!!!
  [吃瓜卖火柴]回复[我有剧本]:你这么一说恍然大悟,你等着我去给你搬橘子树!
  [今天十点睡因为昨天没有睡]回复[我有剧本]:原来是多情鸟🐤
(617楼)[MJ]:我打出了终极彩蛋!!!!前几天参考了183楼的话,我得出了新思路,先去找了小女孩,后来又通关飞了南方,之后我又飞回去找了小女孩,这不就是得了江山和美人吗?然后果然我找到了终极彩蛋。不过话说彩蛋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啊?要和小女孩私奔吗?附截图
  图片上是一只小鸟和小女孩,小鸟说未来二十年也要一起走过
  [非洲的长老]回复[MJ]:我还没有通关,欧洲人都转一圈回来了。。。
  [我有剧本]回复[非洲的长老]:重点不是小鸟的那句话吗?啧啧,我都脑补出来一部言情大戏了
  [吃瓜卖火柴]回复[MJ]:咦,原来小女孩是终极大boss

相叶雅纪看着游戏评论,想起来和二宫和也一起开发游戏的第一年,他们刚刚开发了第一个小游戏之后,相叶雅纪说自己想要在游戏里担当一个彩蛋角色
“担当角色?给你当个大boss好了,我打不过你就无法得完美评分的大boss”二宫和也当时煞有介事的说
“我不要当大boss,不能给我点可爱的角色吗?!”相叶雅纪说完两个人就推推嚷嚷的打闹到一起


  相叶雅纪现在基本已经熟悉了自家酒楼的流程,凭着老家街坊邻里的捧场和老爹的好手艺,相叶雅纪每天几乎都要忙到天黑
  “一份麻婆豆腐配饭”
  “对不起我们要关门了,明天再来吧”正在整理账目的相叶雅纪下意识回到,完全没注意说话的顾客已经来到自己身前,“要不您明天再来”说完相叶雅纪抬头
  是双带着点得意的笑意盈盈的眼睛“少辣哦!”,眼睛的主人似乎确信桂花楼的少东家就算要关门也不会拒绝自己的点餐
  “今天不是游戏发布会吗?”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
  “什么发布会能发布一天?”二宫和也摸了摸耳朵“快点,我结束就过来了,饿死了”
  “你明天过来不就好了”相叶雅纪似是责怪的说,但却笑的一脸褶子
  “来问问你,我给你设计的大boss美不美型,可不可爱?”
  “为什么是个小女孩啊?”
  “你当时说要可爱型的啊!”
  “诶呀是小和啊,爱拔酱这几天还总说你怎么还不来呢”从后厨出来的相叶爸爸看见二宫和也愉快的卖了儿子(=^▽^=)
  “我没有提过他,老爸你去给他做麻婆豆腐去,少放辣”
  “啊!啊!叔叔你看见了吗,你儿子就是这样说了话撂爪就当不存在,有一次说好了一起出去玩我在门外等了半个小时,这家伙提着炸鸡从外面回来,完全把我忘了”
  “我又不是故意的,我是忘了嘛!”

  “哎呦还好爱拔酱回家了,要不天天吵架也不知道他们公司老板受不受得了”相叶老爹一边吐槽一边捂着耳朵去了后厨
  “诶呀,小和回来叶子就有精神了嘛,你快去做饭”相叶妈妈严肃批评了相叶老爹责怪儿子的行为

夜晚大家都知道功成名就的二宫和也回来了,因为今天的桂花楼特别吵╮(╯_╰)╭

评论

© iamherebyc | Powered by LOFTER